close

還記得去年3月2日(2017年),到韓國短期交換學生(約5個月),

雖然過一段時間了(畢竟一回來學校就忙翻了),經驗還是想要跟大家分享。

第一張.JPG 第一張(2).JPG

韓國生活很長,

要認真分享一定分享不完,所以我針對交換學生的問題來講,仔細看~

啊如果有問題一定不要客氣,可以留言詢問!


出發前

(1)物品清單:

  • 衣服(出發前查詢天氣,3月還是要帶厚外套、大衣,韓國天氣偏乾冷,會一直到大約5月才比較不冷)

記得,你是去韓國,如果很會購物的你/妳 依自己的購買力評估帶多少行李!一個人基本只有30公斤。

  • 個人盥洗用品、保養品

*保養品部分要注意,液狀物一定要放行李箱,帶上飛機只有100ml,不要管多少量,液狀放行李箱就對了!

   本人我出發第一天就倒掉整整一罐A.H.C的神仙水....

  • 雜物

本人是推薦到當地在購買啦,不要帶太多雜物是幫助自己方便,誠心的。

  • 網路/電話卡 大推薦:KT

依照韓國規定,

要入境大約3天以上才能夠辦理電話卡(儲值卡),有韓國外國人登入證就可以辦理合約的電話卡(登入證要入境一個月才可拿到),

還是要隨時有網路才會安心一點,可以先準備旅遊型的卡,撐個2-3天!

建議網路申請KT,到韓國機場再去櫃檯領取。(網址在下面)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7423

  • 生活用品

這個就依個人,我不另外介紹!

  • 錢💰 最重要!!!!!!!!!

好!我已經特別打很重要,請大家一定要看,以下是我的經驗談,親身經歷!

出國前不外乎一定是用台灣的金融卡開啟海外提款功能,

但是...台灣不知道是被霸凌還是怎樣,對台灣的卡非常挑惕(中國銀聯卡倒是都不挑= =)

我當時是彰化銀行的卡去韓國使用,料想不到在當地學校我是把學校周圍的提款機都用過一遍,只會顯示“交易失敗”(英文/韓文)

因為我學校不在首爾,所以我還去首爾一趟,果然還是行不通,

最後,

在台灣的媽媽很緊急用國際快捷夾書(快捷有規定不可寄有價證卷、金融卡,另外一般銀行附的塑膠套可以防止消磁!),

寄別家銀行新卡過來給我才解決。

據我所知我們同行的夥伴富邦的也不太能用,網路很多都說花旗可以!(在韓國當地花旗提款機也很多)

不過我自己私心推薦,中國信託的LINE PAY金融卡,國際VISA不在話下,在韓國當地沒有地方不能刷的,

在特定的一間銀行:韓亞銀行都可以提款,當地超商也都有設點,真的很可以!(銀行圖片如下)

                        F201307220935303142974502.jpg

總之出門在外,沒有錢萬萬不能,這點一定要注意!

在當地一定要更注意自己這些生活細節!

最後建議出國前還是要備一些韓幣在身上帶去,

在韓國當地大多都用visa金融卡消費(連雜貨店都可以刷卡),

去到那邊學校也會幫忙統一辦理當地的銀行卡,這樣刷卡都不會有國際手續費的顧慮。

使用方法很簡單:

先用台灣國際visa金融卡提款,再用當地銀行ATM存入韓國的visa卡就行了!

這樣出門只需要帶手機、一張卡,你就可以出門了!

到韓國之後

  • 要聽那邊學校負責老師的話、注意事項,有問題就找他,他會幫你解決所有問題!
  • 國際風情不同,一定要注意自身,畢竟台灣在國際上地位倍受打壓,遇到很多人會抱持很多好奇,

例如:那邊老師就曾經問我:台灣和中國是一樣的嗎?

這樣的問題一定要小心回答,保護自己是第一要點,當地學校也很多中國學生,對他們來說理所當然我們是他們的,

千萬不要辯論、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考慮!

  • 再買東西或是和當地居民接觸,表現身為台灣人的熱情,他們會很開心、熱情~

畢竟我當時和中國朋友去買東西,就感到很多差別...

  • 小心騙財,很多人看我們是外國人,還是會有抬高價錢甚至亂收錢!
  • 韓文

小弟我是帶著0基礎的韓文到當地、當地英文也不好用(韓式英文發音超怪!),

認真苦讀一個月就學會很多,看韓劇也可以立刻學一些生活用的,

所以不要擔心自己語言問題,只要肯學肯講學很快的!

但一定建議要先會子母音40音、食物單字,不然會像我一樣苦讀很久...。


最後想跟大家說,

在學生生涯有機會到國外見識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我自己去一趟之後,對未來有更多明確目標,

真的學習到很多,

如果不冒險,你永遠不知道前面有什麼在等你!

 到韓國(1).JPG

9057A3E3-7945-4C9B-9717-64BDD497ACD5.JPG

最後謝謝大家來看我的經驗分享,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是連接點進我的instagram、facebook私訊我詢問,

也當然歡迎你們寄Email,帳號就在頁首!謝謝大家。


下次有機會在整理在當地上課的情形、內容讓更多人更了解!^^

 

arrow
arrow

    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