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JPG

直接切入重點,交換學生並不難,

難的是你必須適應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新的風情,

語言絕對不是你的第一難題。


先介紹基本課程部分,

我所修的專業課為“航空交通服務學部”,

但當地中國負責老師建議我們韓語0基礎,

應該專心學韓文,至少要學就帶東西回來,

就算去專業課也什麼都聽不懂,聽聽也蠻有道理(耳根子太軟?)

所以我很專心地待在語學堂乖乖學韓文^^

課表.JPG

課程就是很基本的,聽、說、讀、寫,

我想第一堂課我印象最深刻,

因為課程一開始我就差不多開始神遊了,

聽都聽不懂。

 

教室生活.JPG 教室拍照2.JPG

但老師的認真,我想是最能感受到的,

老師對各地學生有不同包容力之外,

為了讓我們更能聽懂、進入狀況,

什麼方法都會試,用混身力氣在教學,

比手畫腳是每天都會玩的遊戲。

上課最後一天.JPG 上課最後一天合照.JPG


 

 

語學堂課程跟專業課程不同的是,

一定會有認識文化的活動,

讓我們外國人能享受韓國文化洗禮。

學校文化參訪活動.JPG

學校參訪活動2.JPG  學校參訪活動3.JPG

我們參觀獨立紀念館,了解日本與韓國在過去歷史上的所有衝突,

也了解韓國的歷史傷痛,但正確與否我也不知道...,

以尊重心情在看這些東西啦~~

學校參訪活動4.JPG 學校參訪活動5.JPG

除了語學堂的活動之外,學校各系也有不同全校性大型活動,

尤其是我參加到爛掉的...校園演唱會

(但都是學生啦、明星有一場,但都不認識...)

學校演唱會.JPG

還有老師也會帶我們一起做韓國傳統的食物,

像是辣炒年糕、炸肉餅,雖然做完之後就是多到吐,吃不完。

學校做食物.JPG

也有到水上樂園,大概5月的時候吧,

認真的是快要冷死在水裡...。

學校活動.JPG

我想最特別的就是語學堂在學期末,竟然帶大家免費去看一場電影!!

還記得當時變形金剛5剛出,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整個包場,都是我們的場子!!!

期末學校電影院包場.JPG 學校電影院包場2.JPG


至於食物,在韓國這裡,我想吃的是最不用擔心的,

學校餐廳之外、學校周圍也是有餐廳,還有韓劇最常出現的“外送”

學校餐廳.JPG 學校餐廳食物.JPG

學生餐廳的構造,很簡單,就跟韓劇一模一樣,

至於餐點的部份,一切都以簡單餐點為主,並沒有很多的變化,

口味和整體評價...我只能說,普通、量少、味道...不怎樣(很婉轉)

至於校園外....哇!真的是好爽,也難怪我在韓國體重比台灣上升約10公斤吧...

(不過我本來就很瘦了,在台灣53公斤)

光下面這些,我真的是吃無數次、吃到害怕肉的程度(沒有浮誇)!

學校外美食.JPG 學校外美食2.JPG


至於平日生活,其實很簡單!

當然耍廢(看影片、吃宵夜)是一定有的,like下方...,

看韓劇一定是為了刺激韓文進步啦!(藉口.)

在宿舍耍廢.jpg 宿舍耍廢吃宵夜.JPG

至於平常下課就是買東西吃、街上拍一拍街景等,

畢竟隨便都很好看!

學校外美拍.JPG 學校美拍2.jpg

尤其櫻花盛開...美炸!

下面的那對陌生情侶應該感謝我的隨手一拍。

學校美景.JPG

運動當然也要有,不得不說韓國校園這塊做得很棒!

因為設備齊全,雖然我在那邊的跑步機跌倒,下巴流血沒有人要救我...

學校健身房運動.JPG 學校健身房運動2.jpg

假日生活和朋友去市區走走當然也是一定要有的!

反正生活就是很愜意,無憂無慮又不會沒事做~

假日生活.JPG

愜意到我們都把學校旁邊的山攻頂了呢...

學校運動之無聊爬山.JPG

比較特別的是,還會有老師帶我們幾個交換生去海邊玩,

這位老師在台灣讀書過,所以對於台灣人印象一直很好,對我們照顧也很多!超好的~

老師帶我們出去玩.JPG老師帶我們出去玩2.jpg


在那邊的生活有很多美好、趣味,同樣是學生生活,

在那邊雖然課業繁多、每天都考試,但相對在台灣的生活,

自己感覺更多的是充實感!或許是換了個環境,心境可能不一樣。

在那邊的老師、同學很熱情,來自各地不同大家聚集在一起,

不一樣的語言、都一起用剛熟悉的韓文在交流,

一個單字、一個簡單的句子,就可以換來許多趣味!

甚至六月的生日老師帶大家還一起慶生,覺得很開心,

還有老師用心做的DIY禮物(下圖)

一起過生日.JPG 一起過生日2.jpg

一起過生日3.JPG


能夠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到一個陌生環境去冒險、努力,

這個機會實在難得。

在這邊創造許多回憶、遺憾,

但不管如何現在都會是陪伴自己成長的痕跡!

對於這段回憶我總算是好好將它記錄下來,

也推薦、建議大家,能夠有機會到國外大開眼界,

就一定要把握!千萬不要讓自己錯失這樣的機會!

最後一張.jpg

那我們就2019年見吧!韓國的校園生活❤️

(好像在預告什麼一樣XD)

 

 

 

arrow
arrow

    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